close



雖然zzak對於修圖 不甚喜歡
身為後輩的我也覺得 言之有理 我都有聽前輩的話 哈
所以盡量呈現當初按快門時 照片形成時的"原貌"
頂多縮完圖 調一點銳利 因為縮圖會讓銳利度下降
我只是調回原來的樣子
嚴格來說 應該還可以符合不修圖的大原則
不然就調調色溫 大多 都是如此
(除了烏來那一組相片,早期 技拙)
最近正在整理 五指山的日出照片(近期"應該"會寫遊記)
搖黑卡搖到快發瘋 哈哈 因為沒經驗阿 嘗試摟
不過因為光圈不夠小 所以快門速度一直沒辦法降下來
(可以用減光鏡補強這個弱項)
而且 因為光圈過小 又看到入塵現象了
(單眼數位交換鏡頭時的缺點)
(好文推薦:網路上我ㄧ開始follow的是這一篇文章
-->清COMS/CCD)
我清過一次,用實驗室無水酒精,
真是一次膽顫心驚的體驗
Canon超音波防塵,果然只是一項安慰人心的功能
離題了

反差過大的景,大概就是這樣


黑卡新手,亂搖的照片,就是這樣  哈哈
搖黑卡新境界,搖到星芒都出現摟  哈哈哈

沒辦法,黑卡搖不好,只能用數位的來修
方法就是把下圖亮亮的樹葉區,剪下貼再另一 張圖
然後用PHOTOIMPACT 的淡出  和柔邊去修
其實只要拍一張亮的一張暗的就可以合成
因為一開始沒打算用數位修   沒這樣拍
手上也只剩這一張  有暗部(樹群)的細節
就當練習  修修看 不過  因為是斜的有點難修
我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em8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