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瀑布,位於台北縣石門鄉山區,
出遊當天詳細路線,前一半路程跟上次北海岸之旅一樣
不過在基隆有一點迷路,還騎上高速公路
媽呀,超可怕的,車子 咻咻的從旁邊經過,真怕自己會上新聞版面
到石門鄉,轉哪一條路去青山瀑布已經忘了,,自己沒有記
不過上網看了一下,最接近的路線應該是台二省道轉北17公路
這算是戀戀北海岸第二次機遊,
夏天想玩水,因為第一次北海岸之旅沒有帶泳衣,
為了彌補缺憾,所以又再次出發,
但是因為怕中午太陽太毒,所以穿插了一次山林之旅
中午到山中避暑.....
附上google map,功能還不錯喔
花了 點時間,畫上路線,標上地點,慢慢更新瞜..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青山之所以叫青山,我猜大概因為一眼看去都綠綠的,
不只樹綠,連石頭上,都因為布滿蘚苔,一整個綠到不行。

因為沒架腳架  所以瀑布沒有像白絹一樣。
到瀑布之前,會有一小段登山道,登山道旁有小水溝
水質清澈,有時還看到小魚,蠻特別的。
走大約20幾分鐘就到瀑布了,這裡還蠻適合一群人來烤肉的
因為是中午12點,有時太陽不見,讓瀑布變暗,有時又光線過亮,
就隨手拍個幾張瞜....

瀑布拍個幾張,就去拍拍花花草草,
四處晃晃,還讓我撿到cokin的方形減光鏡一片(含盒子),
嗯,賺到,不過好像還需要其他配備來搭配使用,改天去
楔石攝影怪兵器找找
這次發現一種很可愛的小花,一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拍它
他含苞待放的時候,有點像心型

它的雄蕊跟雌蕊分別長在不同的花朵上,(單性花)
下面這張是雌性花,


下面這張是雄性花 比較清楚


這次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開閃燈,加上調整快門跟光圈
希望讓明暗對比清楚一點,色調濃郁一點,也不知道算不算的上"壓光"
讓主題明顯,背景暗一點,白天拍的像晚上一樣,這是我對壓光的了解
這次拍的,多多少少符合一些特點,我也偏好這樣的色調
至少不是用影像後製去調對比,
不過,因為17-70mm這顆鏡頭有點大,對於近拍,
打閃燈  會有一些鏡頭造成的陰影,讓我又想敗一顆閃燈來用用,哈。
另外,這次構圖有點糟,後製工作反而都花在重新"電腦構圖"(裁切)
這應該是廣角鏡的優點也是缺點,讓你什麼都拍的到,
也讓構圖技術不精進(我是指我啦)
不過水溫真是有夠低,我以為應該還好
沒想到,自己下去一泡,什麼都縮了,媽呀,怎嚜這麼冷阿,投降..............
下面是其他森林嬌客

之後離開青山瀑布後,天氣轉壞,開始下雨,整個就在餐廳看海浪,放空.......
不過算是,不錯的出遊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em8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