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太久沒打籃球了

上禮拜參加瑤仔喜宴時

同桌的  都是國中打球的好朋友

談天說地  聊過去

覺得國中時光 有些事情真是有夠瞎  不過也有夠好笑

舜生的籃下功夫  菜頭的外線神準

阿泰的切入妙傳  蚵仔的全場拼勁

想起來  還真是懷念

不過後來大家都不打了

老了

畢竟籃球  還真是一項 "危險"的運動

一個人兩隻腳至少都扭傷過一次

我則是左腳*1  右腳*3

 

舜生膝蓋韌帶斷裂

菜頭說他膝蓋也不行了

蚵仔變胖了 飛不起來了

我則在上禮拜二的 籃球運動中

再次體驗了 那痛撤心扉的"痛"

從那天  我就請了足足一個 禮拜的假

天天在家  哀哀叫(還有睡覺)

 

 

落地的一瞬間  就感受到炙熱的痛覺  充滿整個右腳踝

整個腦袋裡只有一個F開頭的字在環繞(當然不是fine)

此時惡夢才正要開始

腳踝扭到 最痛苦的  不是剛扭到的時候

是你扭到   還要到推拿師 那進行推拿的時候

真的  只想把受傷的 那腳砍掉算了

推拿完  推拿師總會有一種得意的 表情

我想 他們是依據病人慘叫的程度來判定病情好壞

因為這天  我真的叫的很慘


師父順手開了一些仙丹 給我

據師父說

有消炎鎮痛 保健的功能

成分當然不會讓你知道  因為是商業機密

不過在他摸完我的腳之後 再用手拿仙丹

希望他是有先洗手 

當場餵我兩顆 只好快速嚼碎 趕快吞下 希望快快出來

 


第一天 只看見 腳踝腫的兩倍大

-3.jpg

第二天 小熊介紹我 去另一家他常看的中醫 在斗南

晚上9點多到 門口還是很多人排隊

看來 真的 是有口碑的喔

看他拆我的 固定繃帶 就知道這推拿師  一定很溫柔

果然沒錯 稍微推拿一下 就上藥

還吩咐我  可以去買普拿疼 止痛

果真是良醫 而且很便宜

這樣看診  只要150

 

已經來到斗南 就聽取小熊建議 乾脆到台中去找阿猛

順便在台中  看看骨科

照一下x光  看看骨頭有沒有問題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 坐輪椅  希望不要有下一次了

照完x光後 倒是沒有多大問題

不過 淤血倒是越來明顯

已經整個 擴散開來  之前有腫脹的地方 都黑青了

雖然經過模糊處理  還是很噁心


-2.jpg

 

躺著不動都還好

不過不動是不可能的

單腳跳去上廁所 回來會痛一個小時

只能在床上左翻右翻 哀哀叫

每天都是折磨

 

幸好  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疼痛頻率降低 腳也比較能使力

這幾天滿肚子止痛藥.....

下圖黑黑的  就是仙丹

IMG_3216.JPG

而照片中的植物則是 左手香

左手香原產於熱帶美洲的藥草,明朝時以藥草引入栽培,

已成歸化植物,是民俗療法中廣泛使用的藥草。

中醫以其具有清熱止嘔、行氣化溼、健胃和脾之功效,用來治療中暑嘔瀉、胸積苦悶、頭痛寒熱;

外用敷治瘡疔腫痛、刀傷、燙傷等症狀

有清除淤血的功能...

 

經一事  長一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em8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