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5.JPG

 

 

DAY 1

帶著有點丟臉的心情

拿著那張車票兌換卷跟售票人員換車票

深怕人家知道我又要去當兵

坐上往屏東方向的復興號

一上車就發覺  整車都是要去教召的 一整車帶屎的  哈哈

一到車站  就有幾輛軍卡 等著我們

不過 一出車站  就看見一個我討厭類型的人

而且不出我所料  這5天 我一直覺得他很討厭 算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八

 

很慶幸比預計提早一點到營區

此時人還算少 反正12點前 都還是準備期

不過早到  就是可以慢慢來

我需要作好心理準備  迎接任何我無法預期的事

一直是如此

 

親切的接待 清楚的各檢查站 一關一關來

違禁品 證件 資料袋 簡易口腔檢查 等待分配營區

然後是  營部連 2寢 131號床 下舖


3套迷彩服 膠鞋 s腰帶 鋼盔 水壺 蚊帳 軍毯 內衣褲 毛巾 襪子

又回到那一段時光了 那熟悉的汗臭味 霉味

觸動特定的神經元 以最短的途徑

在我大腦的資料庫 調出那3年前的記憶


此次教召 整營大約有900多人

完全按照營編製 分為4連

比我再當時在駐地 更為完整

 

部隊編成後  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

其實六日 已經先有尉級以上幹部  先進住了

編成  也就沒花太多時間  反正也只是形式

 

第一天課程

工事構築 就是指 傘兵坑 壕溝 該怎麼挖

沒有實際操作 我想也沒人想挖

上課方式 就是帶板凳  戴鋼盔 聽教官講解

時間不多 草草結束

 

教召規定其實就是比照軍中規定一樣

只是比較鬆  口氣比較好

聽領口上有3根棍子的 一直對著上兵或下士 喊學長 學長  麻煩一下 拜託  請..

心理總是怪怪的  以前連長對我們  可不是這樣的

當兵那時只覺得 比營區 那軍犬狼狗還不如

 

餐餐 有食勤兵幫你打飯菜  有特定時段 讓你用手機

隊伍中 立正時不用手貼緊 看齊時不用叉腰擺頭

部隊行進不用唱歌答數 切部隊也沒人罵

看到官階比自己大 也不用敬禮 當他空氣也不會怎樣

我想  我只是穿上迷彩服的 死老百姓

套句前任輔導長的話  就是穿迷彩服耍笨


五天的課程裡 禮拜2.3.4 課程重複

箱上瞄準 機械訓練 射擊姿勢 雷指器訓練

每一種 大概上了四次以上

而且是同一個教官  同一種內容

我想  不是要累死我們  是想煩死我們

機械訓練 憑藉我 那一年多與幾百把槍為伍的日子

果然  沒有生疏  不過 不知道是誰發明

要在1分鐘內完成65k2大部分解結合

打仗 用的到嗎?跟敵人比嗎?

禮拜四的打靶 聽到前幾波 打靶的結果  就知道

我應該也不會好到哪去

反正打不中 一定是嫌槍爛阿  哈哈

6發全脫靶....殘念

 

而且在軍中 最常看到的行為就是抽煙  買零食 飲料 吃泡麵

這些行為的頻率 大概會是 在外面的好幾倍

照這種頻率下去 我想某些人多當兵幾次  會加速死亡的速度

那不抽煙  買飲料零食的我  下課在做什麼

就像動物園  老虎一樣  繞圈圈 -_-""

沒辦法  暴無聊

本來預計帶兩本書進來看

失控的邏輯課  不小心在教召前一晚 看完 -_-""

追憶一回->普魯斯特 實在是太難消化了 在軍中只看了一半

 

大家都互不認識的環境中 小團體  形成的速度

比我想像中的要快 就在幾句試探性談話

大概就決定了 雖然 我不主動攀談

不過  我的回應都算好的 哈哈

 

大概在第二天  集合時  就發現一個熟面孔

因為 這次教召 是算台東縣後備旅

一半以上  都是原住民

一開始我還以為認錯 林英傑 應該不會也來教召八

球團沒幫他搞定兵役問題嗎?

第3天的點名  我才確定了他的身分

也因為有他  營站也賣起棒球  不過有限

我剛好買了最後一顆  就請他簽名了

小弟  也有合照一張  哈哈


DSC09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em8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