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上個月
(因為氣頭上或興頭上,
只顧著情緒管理,
BLOG一個字都擠不出來,所以現在用回憶的)
某天,突然網路 顯示網路線拔除的訊息
 網路剛剛還好好的,怎嚜突然斷線
 而且前一陣子,房東才請人換過IP分享器而已
 沒理由,又壞了。分享器剛好在我房門口
 我就開門出去看了一下,咦?怎麼網路線被拔起來了
 沒想太多,就把它再插回去。 再隔一陣子,又斷線了,這次再出去看
 怎麼分享器電源被拔掉了,是誰在搞鬼阿?!! 機車
這樣的情形,大概就這樣持續一個禮拜 斷斷續續,
電源線被拔,網路線被拔 (有時候網路線整個拔掉,
有時是拔起來銜上去,像是有插網路線,不過沒有插到底).....
我一開始不想去計較是誰,反正我再插回去就好
 有一天,我就受不了,就去找嫌疑人最大的其中一個房客
 我會猜他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鼻子
 每個人房間都有特殊的味道,只要一開門味道就會散出來
 網路線被拔的時候,就是其中一個房客的味道充斥在走廊
 哪天在他拔了電源線之後,我就去敲他的房門,想問問他原因
他房門沒關,我敲門,沒回應 再敲一次,又沒回應,
我確定他在裡面,因為之前門是關著的
 算了,既然他不想回應,我也不想推門進去
後來我就先去洗澡,洗完出來,他房門就關起來了(不知道在龜什麼)
事情沒有這樣就結束.................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不再是拔不拔的問題,
因為我的網路現在線頭的部分被弄斷了
 這天晚上,我真的氣到了,快兩個禮拜在背後搞鬼,而且只針對我
 現在還來這招,e04,一時之間,
腦袋浮現的是平時所學, 什麼毒物能對人體有影響,
什麼碰了會拉肚子會不舒服,都想在他身上實現
 我只能說,你不知道你惹到的是什麼人物,來陰的誰不會
 我的方法只會讓你在幾年之後,死的不明不白

不過苦於沒證據,也不能指著他就開罵
不想請房東修,根據上次修HUB經驗,應該會很久
我應該會氣到腦溢血,也不想讓嫌犯得意太久
所以就上GOOGLE查了 一下,怎嚜修線頭
其實應該還滿簡單的,只是需要工具-壓線器

原本以為應該很容易買到,結果家附近的五金房都沒有
不然就是太貴(459),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100多塊差太多
沒辦法只好跑到光華附近的電子地下街買
159元壓線器+80元網路線頭



前段剪用來剪斷剪齊銅線
中段用來壓線頭,讓黃銅針腳嵌入網路線中
後段用來撥網路線最外面的外皮






上圖左邊是我剪下來壞掉的網路線頭屍體

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應該就是排線順序
有兩種網路線,排線順序如下
    TIA-568A: 白綠、綠、白橘、藍、白藍、橘、白棕、棕
 TIA-568B: 白橘、橘、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根據屍體跟網路線外皮上的標示
我的是TIA-568B
方法很簡單,先剪去適當網路線外皮
讓顏色線露出約一個姆指寬
先將顏色線順序排好剪齊
插入新的網路線頭,再用壓線器壓緊
一定要壓緊,確定黃銅針腳嵌入線中,才會作用正常




正在裝的時候,嫌犯來來回回在身旁經過
假好心的問
"怎嚜了" (A:喔 線頭壞了)
"你會裝嗎??" (A:  會)
"你有工具嗎?" (A: 喔 有)
"我有多的網路線" ( A:喔  不用啦)
回去拿"我的網路線給你啦" (A: 不用啦  重牽更麻煩)
一整個假好心,就是你害的啦,

然後嫌犯下樓買飲料
上樓他就問重點了,
"你會不會覺得網路很慢阿" (A:  不會ㄚ)
"我開網頁都很久耶" (A:  還好八)
"你有用BT抓東西嗎?" (A:沒有阿,就一般IE下載阿)
"不知道誰再用BT,能不能你早上再下載阿"
......................................
一整個無言,這事不能用問的嗎?
搞這種陰招,有必要嗎??
你差點就被下藥了..

ANYWAY,這件事有兩件小小收穫
1.學習修網路線頭(雖然一整個簡單)
2.試試商品攝影(雖然拍的好像也還好)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em8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